贰拾陆号星球

念07

翻译大神×科学怪人

徐洛&初夏


11.

酒醒后的初夏自然把季洋劝她的话全都抛在脑后,一本正经地告诉季洋“洋洋,你说得对,‘心中无男人,下笔如有神’从今天开始,我要认真搞事业了。”季洋心头一颤“你可真会记”心里这么想,嘴上还得给答复“嗯对,搞事业,快去实验室吧嗷,快走吧。”






实验室

“学长,来这么早啊”

“那肯定的,研二的老手可不能被大二的小朋友比下去”

“哎,你内卷就是内卷,可别说我是小朋友”

“好~大朋友”陆简向她笑笑

“好了,说正事,期末实验你准备的怎么样了?”

“其实差不多,实验方案已经完成了,接下来就是找时间把实验做了,然后写报告和论文就结束了”

“明明这么复杂的东西让你说的这么简单,方案给我看一下吧”说着陆简伸出手向初夏要方案

初夏拿出她的夹子,一边翻一边给陆简讲解“喏,这是我设计的方案,里面包括四个改进实验和对比实验”

陆简看着点点头“不愧是老徐的爱徒啊,真是一点毛病挑不出。也别找时间了,今天就做了吧。”他看着初夏挑了下眉。

初夏向来爽快“好,我去拿器材。”

实验过程极其安静且枯燥,两人唯一的对话是陆简挑起的

“初夏,你真的喜欢化学吗?”

初夏感到莫名其妙“当然了,不喜欢为什么要学。”







12.

“好了”陆简伸了个懒腰“还剩两个小组实验等上课再一起做吧,忙了一天了,走吃饭去。”

“好,但我要先把报告给徐教授送去。”

“走吧,我跟你一起”




「咚咚」

“进”

推开门的瞬间初夏就傻了,徐洛和昨天让她吃飞醋的红裙子姐姐(不过她今天不是红裙子)初夏尽力收回自己是好奇心“教授,这是您要的实验报告。”

初夏能用余光瞥到徐洛一直盯着她,初夏不让自己向右看。得到教授满意的答复之后正准备离开,却被徐教授叫住“小初和小简,给你们介绍一下,这是徐洛我侄子,小初你应该认识他,这个是徐今妤,我女儿,刚从美国交流回来,也是咱们学校的。”

初夏听完松了一口气,心想:叔叔的女儿,那应该是..姐姐?徐今妤对着初夏笑笑,初夏礼貌应付着

徐教授接着说“她交流一年也不熟悉学校的新装修,本来想让她弟弟带着去的,可徐洛偏说他等人,正好小初你来了,都是女孩子还方便,你带着学姐去转转学校吧。”

“好啊教授,正好我和陆简学长要去吃饭,我们就和学姐一起了哈”

“行,去吧去吧”

听到初夏要走的徐洛连忙起身“怎么了徐洛?不等人了?”

“我等到了,叔叔我先走了哈”






刚出办公室,初夏就看着面前的两人不对劲:明明是让我带学姐逛逛,陆简凑什么热闹?

初夏心里纳闷着,刚打算去问问的时候,被人拽着衣服拖回来,她刚要动手打人,一双手就被抓住手腕,那双手的主人轻轻对她说“别闹”

初夏抬头,视线对上那双好看的眼睛“?谁跟你闹了,你要干嘛”

“不干嘛,就告诉你别破坏人家小情侣的氛围”

“情侣!?陆简和你姐??”

“嗯,是他俩,他俩去做交流的时候就好上了,那天我俩主持还是陆简去接的她呢,但是徐教授还不知道,你可得保密,不然徐今妤可会杀了我的”

本来还想和徐洛继续聊八卦的初夏突然想起自己还在生气,故意回他了一个“哦”转头就走

“怎么了今天,生什么气呢”徐洛不解,但还是追上她。

“还有我主持那天,我在后台看到你了,怎么不打声招呼?”徐洛接着问。初夏看到他迷茫的表情更生气了,还是不理他

“不对”徐洛好像是想到什么似的“你不会是,吃我姐姐的醋了吧”徐洛一边说一边放肆地大笑着

初夏被他笑得耳尖红红的“谁...谁叫你总是沾花惹草的”

徐洛笑着抱过眼前的女孩儿“好了,我的错,你都回来了,我眼里也没有别人了。”

初夏把脸埋在徐洛肩膀上声音闷闷的“我没说答应你”

“我知道”说着摸摸初夏的头“给你时间考虑,也给我时间重新追你。”

说完徐洛放开初夏,对着前面陆简和徐今妤说“姐,姐夫,别腻歪了,吃饭去。”

“跟你说了多少遍别瞎叫”刚想爆发的徐今妤被陆简拦住“好了好了,我喜欢听,走啦吃饭去。”





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