贰拾陆号星球

念08

翻译大神×科学怪人

徐洛&初夏





13.

四人商量了好久,还是觉得食堂没什么好吃的,打算出去吃火锅。

落座后的四位大学生略显尴尬。

徐今妤先开了口“这样吧,我还是重新介绍一下自己,我叫徐今妤,工商管理系大四生,是徐洛的姐姐,陆简的女朋友。”

很明显,桌上的四个人只有初夏是第一次见徐今妤。

“那我也自我介绍一下?”初夏礼貌试探

“不用啦,早就熟悉你了,可惜你大一的时候我去交流,一直都没见到你,我还真是好奇,能把我弟迷成这样的女孩子到底是什么类型的,今天看到你我可什么都明白了”

“姐你可别乱说,人家还没答应我呢,不是饿了吗,快点菜”说着把电子菜单递给初夏

“你这是让我点吗?分明有私心。来夏夏,爱吃什么咱们多点一点,反正都是徐洛请。”




吃饱喝足,准备撤退,陆简提出让徐洛带着初夏先回寝室,他要和徐今妤再出去逛逛。徐洛万分感激。

但看着两个出次见面的女孩难舍难分,两位男士还是有点费解。

“那金鱼(初夏给她起的外号)你可要常去实验室玩,真没想到你会对化学感兴趣”

“那肯定的,我一定天天去找你玩,你可别嫌我烦啊”

“那拜拜了”

“嗯拜拜夏夏”

听到“拜拜”两个字的徐洛和陆简,一人拽着一个女孩儿往反方向走,生怕她们接着难舍难分。




回去的路上徐洛故意没有放开初夏的手,初夏也知道他那点小心思,任由他牵着。

夏夜的清风拂过江面,不同于夏日白天的风,晚风带着夜的清凉,把月光带到两人的脸庞。初夏转头看着牵着自己手上少年,暖黄色的路灯轻轻照在徐洛的脸上,拢过他的眉眼,初夏的目光下移,看到徐洛薄薄的唇。

“想什么呢”徐洛敲她的脑袋

“没什么”初夏拢了拢头发,放开了徐洛的手。

徐洛停下脚步,双手捧着初夏圆圆的小脸,时不时还用手摩挲着“A thousand love words are not as good as a kiss from you. ”说完他叹了口气“But I have to wait a long time for this kiss.”说完他摸了摸初夏的头。下一秒徐洛感受到唇上的一丝微凉,是来自他心爱的女孩儿的,不带一丝情欲的吻。徐洛还没来得及揽上初夏的背,便看到女孩儿把唇挪开,初夏害羞得把脸埋在徐洛肩上,徐洛更是紧紧抱住她,生怕她跑走。

“所以...你是答应了吗”徐洛从没这么小心翼翼过

“我..冲动了,我以为我可以做到晾着你,可以不理你,可以因为之前的事情一直怨你。但我真的忍不住了,我喜欢你,好喜欢你”初夏带着哭腔的声音软糯糯的,让徐洛又是心疼又是想笑。

“嗯,我也喜欢你,永远喜欢你,只喜欢你。”

“那你以后可不能再欺负我了,你再欺负我我就找..找徐教授,找金鱼,找学长,找好多好多人”

“对不起夏夏,对不起,我会努力弥补我在你生命中缺失的那几年,我的夏夏我宝贝还来不及呢,不会欺负再夏夏了”徐洛轻轻抚着初夏的头发。




14.

“昨天晚上去哪鬼混了?”季洋质问昨晚宵禁后才回寝室的初夏

“我...你真的要听嘛”初夏小心翼翼

“如 实 招 来!”

初夏详细地给季洋讲述了昨天遇到的事,认识的人,原因经过和结果

“所以,你是又和徐洛搞一起了是吧”

“?怎么能说‘又’明明是‘才’你们这些搞新闻的怎么这么不严谨”

季洋正想反驳她“哎,等一下徐洛电话”




「夏夏,睡得好吗?」

「嗯,还不错」

「我早八刚结束,下来一起吃早饭」

「嗯,好我下去找你」



“洋洋啊,徐洛叫我下去吃早饭,先走了哈”说着初夏关上寝室门

“重 色 轻 友!”





“来吧,早上食堂只有这些,先将就着吃点”说着摸摸初夏的头。

“嗯,好,我上午没课,一会儿去图书馆吧”

“好~ 还有,暑假你回t市吗”

“回啊,怎么了?”

“那一起吧,我机票都订好了”

“等等,七月末的机票你现在就订好了?你就这么肯定我会跟你一起回去?”

徐洛突然凑到初夏面前,“对啊,蓄谋已久”

“不是,万一你没在放假之前表白呢?万一我没同意呢?万一我不回t市呢?”

徐洛轻轻刮了一下初夏的鼻尖“如果你没表白或者我没同意我就死缠烂打要你跟我一起,但你回t市我是笃定的”

“怎么笃定?”

徐洛轻笑一声,凑到初夏耳边,轻轻说“It's a secret.”

初夏顿时脸红红的“好了我吃饱了,走了。”

徐洛捡起初夏的包,脸上带着笑,对她说“好啦,怎么一撩就要跑,等我一会儿。”


初夏最喜欢看徐洛的侧脸,睫毛的长度,鼻梁的高度,嘴唇的弧度,好像每一处都遵循着完美的比例。清晨的阳光也好像偏爱少年一般,轻轻印在徐洛侧脸上。



“怎么了?看呆了?”

“嗯,还在想,英语系系草到底是怎么被我搞定的。你说你们系的师姐和小师妹会不会很羡慕我啊?”

“可能吧,到时候你写本书教教她们怎么搞定系草”徐洛转头看着初夏,顺势揽上初夏的肩。

“这可不行,不能外传,It's a secret.”说完睁圆眼镜对着徐洛轻轻歪头,小狗似的样子在徐洛眼里格外可爱。

这下轮到徐洛扶着额头带她快步进了图书馆。







tbc.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