贰拾陆号星球

念06

翻译大神×科学怪人

徐洛&初夏


10.


208寝室

初夏一整个下午都待在寝室,整个人蔫蔫的,根本打不起精神。

“夏夏,我回来啦”季洋结束一天的课程回到寝室,看到初夏包着纱布的手,担心道“这手是怎么了,摔倒了?”

“没有,是在实验室,我不小心碰到了浓硫酸,烧伤了。但处理的差不多了,别担心。”初夏回答她,却还一直没精打采的,跟失了心一样。

“以前你可是从不犯这种错误的,怎么了?跟我说说”季洋坐到初夏身旁问

“还不是徐洛,之前还说什么要追我,这才不到一周就见不到他人了。”初夏抱怨

“啊~是这样的,明天有一个外国的教授来咱们学校开讲座,他作为英语系的大神被推选成了主持人,所以可能就忽略你了而且据说这次讲座来很多人,不仅是本校学生,媒体记者外媒什么的都会来咱们学校”

“讲座?我到底是不是这儿的学生,我怎么什么也不知道”

“这不是公开消息,只有受邀的学生才知道,我是因为我们新闻系有采访任务才知道的,而且这种活动,也挨不着你们化学系啊”

“那..讲座那天...”初夏支支吾吾

“放心,肯定带你进去”季洋一眼看穿

“嘻嘻,就知道你最懂我了”




“哎,咱俩这样能行吗”初夏低着头小声问季洋

“没事,新闻系本来就给了两个名额,谁问你什么你就说你是新闻系的就行”季洋一脸从容,丝毫不慌地拉着初夏往大礼堂里走。

“我们要在后台呆一整天吗?”初夏问

“不是我们,是你。我今天是带着任务来的,我一会儿要跟那么多人抢采访的问题,想想就心烦。你好好在后台待着,我结束了就回来找你。”季洋拍拍初夏的脑袋


说是让她好好待着,但初夏可不是什么老实听话的人,讲座开始一半就坐不住了,便开始满后台转悠,到处走走。


“徐洛,我们再把词对一遍吧”

甜美的女声在休息室里响起,半掩着门的休息室引起了初夏的注意。穿着红色礼服的女孩坐在徐洛旁边,用娇滴滴的声音问他单词的读音。发音不准惹的两人发笑,她顺势趴在徐洛腿上,徐洛也丝毫没有躲的意思。

初夏看着屋内的场景,看着两人顺畅的动作,看着他们欢乐的样子,紧握着拳头,眼眶瞬间充满泪水模糊了视线。她努力控制自己不让眼泪留下,转过身,看到提前离开现场来到后台的季洋。


“洋洋,今天下午没课,我想去喝酒。”



11.

酒吧各色的灯光照着两个女孩的脸,让从初夏眼里流出的泪珠都变得五颜六色,好像很欢快一样。

“你知道吗,我真的,我这次真的以为他认真了。每天上课下课,早饭午饭晚饭一次不少,各种哄我开心,他明明知道的,他知道我喜欢他,也知道为什么我能放任他追我,但是为什么啊,喜欢就要被利用吗,我喜欢他他就能为所欲为了吗,我真的好累啊”初夏坐在吧台,晃着手里的酒杯,向季洋哭诉。

“你知道他看那个女孩的眼神,和她说话的语气,和跟他那个前女友一模一样,看着我就恶心。你说他怎么能这样呢,一边追着我,一边和别的女孩不清不楚。”初夏的头靠在季洋身上,任由眼泪流下。

滴酒未沾的季洋时刻保持清醒,她把着初夏的肩膀把她扶正,盯着她的眼睛问“夏夏,那个女孩,你认识吗”

“没见过,不认识,不喜欢,她很烦。”

“那我觉得,你还是要亲自问问徐洛,问问他那到底是谁,和你什么关系,如果不清不楚,咱们就彻底抛弃他;如果他能解释清楚,我们就听听他怎么说,好不好?”

“可我以什么身份质问他,我凭什么啊”高度酒喝的初夏有点醉了,声音软糯糯的,趴在吧台上,跟换了个人一样。

“被他追求的人,他的暗恋对象,只要你想什么身份还不行,不问问你怎么知道到底怎么回事,你甘心自己郁闷吗?”季洋哄小孩一样引导初夏。

“好~我去问”

“但洋洋你知道吗,他那双眼睛真的好好看,而且看谁都深情,可眼里唯独没有爱意,我害怕..真的...”说着声音渐小,梦里见周公去了。



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