贰拾陆号星球

念05

翻译大神×科学怪人

徐洛&初夏


9.“我来蹭课”


作为一名合格的化学工程学学生,初夏自然逃避不了痛苦的高数课。比高数更令人痛苦的,是你的早八是高数课。

“洋洋我走了啊,回来给你带饭”初夏跟季洋打了声招呼,走出了寝室门。没有早八一身轻的季洋目送初夏离开后竖直倒下,回味着自己的美梦。


走到教室的初夏一直没精打采的,习惯了徐洛二十四小时的随叫随到,今天竟然没看到他:好你个徐洛,坚持了一周就放弃了,不就是个早八吗,怎么就不能来接我了。初夏虽觉得这样的想法有些恃宠生娇,但她还是忍不住抱怨。


“同学,这有人吗?”熟悉的声音在初夏耳边响起

“徐洛?你怎么来了?这高数课哎”初夏努力压制住自己惊喜的心情,装作责问的语气

“我知道啊,我来蹭课,想体验一下高数到底有多折磨人”说着徐洛在初夏旁边坐下,一双桃花眼盯着初夏看。徐洛看得入迷,可眼前的小姑娘却突然把脸埋在手臂里,整个人趴在桌子上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我..我没化妆,你别盯着我”初夏声音闷闷的显得格外可爱,徐洛看着她的样子笑出了声“好了,不看了,快上课了,你好好的”说着乖乖转过自己的脑袋,不去看小姑娘脸红的样子。


虽说高数课不招人喜欢,但对于从小就喜欢数学的初夏来讲,听懂每一个步骤都是一种享受。反观徐洛,那就是纯粹的催眠曲,四十五分钟的课硬是睡了半个小时。

这半个小时,成为初夏整节高数哦不,是整个大二最难熬的半个小时。她一直怀疑这家伙根本没睡着,东倒西歪最后稳稳的把脑袋落在初夏手臂上,一边靠着一边小声叫夏夏,初夏几次想打醒他,他又能及时把嘴闭上。

“行,真有你的徐洛”初夏心想,嘴角却又不自觉的上翘。


“行了,徐少爷,快下课了您也该起了”初夏小声叫徐洛

徐洛先是睁眼睛看了初夏一眼:嗯,还行,没生气。又感到脑袋下的触感不对:这不对啊,我明明是靠着夏夏...

“别看了,没给你扔出去就不错了”初夏冷冷地说

下课铃响,饥饿难耐的大学生们早已按耐不住自己咕咕直叫的胃,找好了食堂当做目的地。

“走吧徐少爷,去食堂吃饭”初夏拍拍徐洛

还在被揭穿的窘迫中无法自愈的徐洛情绪不高,但他的胃早就暴露了他的欲望。

“行了徐少爷,怎么还害羞上了,快点我都要饿死了”说着初夏推了推徐洛的手臂。


“哎,徐洛,你来一下”是教大二高数的吴教授

听到后的徐洛看了初夏一眼,示意初夏等下自己

“怎么了?吴教授”

“这个材料给你叔叔送去,我这也不认识哪个是化学系的学生,还是托你比较放心。”

“好的吴教授”

“今天怎么想着来上高数了?突然喜欢上理科了?”

“吴教授您开玩笑了,我从小什么样您还不知道,陪我女朋友来的”说完徐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

“啊~那快去吧快去吧别让人家小姑娘等着急了”


早课结束心情好了十八个level的初夏坐在食堂悠哉悠哉地等徐洛买饭。

“来,这是你的,这是我的,这是你给季洋带的”徐洛把买好的三份饭放在初夏面前。

“嗯,我们少爷办事真是越来越利索了”说完就迫不及待地夹起一块糖醋肉段放进嘴里。

“嗯,也只有你能让我这样了”徐洛嘀咕着

也不知道是两人坐得太近还是初夏太了解他,她还是猜到了徐洛说的话,想到自己不冷不热的态度还真有一副海王的模样,心里倒是愧疚了起来,但高中的往事历历在目,恐怕又很难接受他...

初夏放弃了思考,转移话题到吴教授给徐洛的东西上

“哎徐洛,你不是第一次来上高数吗,老吴怎么认识你的?”说着又塞了块肉进嘴里

“他认识我叔叔,也就是你们徐教授,咱们学校的大部分老师都认识我”

“徐教授是你叔叔?”初夏震惊

“不然你以为他为什么找我翻译论文,我可没优秀到让化学系教授认识我的程度”徐洛撇撇嘴道

“正好,吴教授让我给老徐的材料你给送去吧,我懒得去实验室。”说着把东西推给初夏

“嗯行,跑腿费五十”初夏毫不客气

听完徐洛拿起手机:“收钱吧大小姐”

“你是不是傻啊,管你要五十你给发一百,让你给你还真给啊”初夏嘴上虽这么说,手却诚实地收下了一百元

“是有点傻,那以后你管钱吧”

初夏脸上的红晕替她承认,她又被撩到了。





tbc.





评论(1)

热度(3)